close
因為選舉的關係
所以我
3/21晚上12點到家
3/22投票
3/23中午飛香港
很拼~雖然我投馬英九~但看著一路支持過來的民進黨慘敗
心中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不捨
但也因此有機會回家
其實好像大家都不太了解我的近況
來跟大家說明一下我的工作內容好了
明天是星期一
因為我現在具體的工作內容是開一條生產線所以...
1.確定人數~因為我們是傳統產業~還是需要仰賴大量的人工
所以人是致勝的關鍵~目前我手上的人數是男生比較多喔~而且女生都是老太婆喔
不是因為我喜好變了
而是年輕漂亮的女生~流動率太快了~因為他們太好找工作了
服務業(賣衣服啦或是飯店等等)電子廠啦(福利工資都好)特種行業啦(賺錢速度快)
一為這些人都是我一個個看過的所以只要是漂亮的我一律不要
2.了解目前新線訓練狀況~
其實工廠管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只是大家很容易疏忽~或是問題常常發生在細節
我是認為我朝幾個方向去努力
培養多能工手~每一個人都要會二個以上的技能
標準化~所有的人的動作都是我教出來的~每一個人都是一模一樣的
其實比起汽車或電子廠來說~鞋子的技術算是單純簡單的
只要能落實標準作業及教育訓練~管理者會省是很多
3.器材是否到位(包括已申請購買的等等,機器和一些佈置用具像是椅子.看板耗材等)
4.幹部訓練(其實我現在手上只有一個幹部其他的都是我心目中屬意的人還在觀察中)
怎麼訓練呢?其實很簡單~除了基本的技術之外~我會不斷的發問?
為什麼鞋子一天能放XXXX雙,為什麼要用30個人,能不能更好
討論後我在說明我想傳達的理念~再教導什麼是IE工程什麼是正確的生產管理
其實我是希望他們能有對每件事懷疑的態度以及重視小細節
5.進度材料追蹤掌握
因為我們工廠規模不夠大
所以本月份對我們來說是算生產淡季~所謂的淡季就是沒有訂單
每有足夠的訂單對於新線的籌備其實是一種壓力
因為每天感覺都是在浪費公司的財產
但好險我們家老闆夠支持
因為到了旺季肯定都會出現爆單的現象~就是拼命有人想放單但我們卻沒有足夠的產量
所以如何控制員工數量及成本
還有在不足的單中抽取一些量給新生產線操練
就是一件很重要的課題
還有一些其奇怪怪的事啦
大家別擔心 我過的很好啦

我覺得其實管理就是
走在第一線
時時刻刻注意小細節
真的去了解現場狀況
也讓大家知道你知道
重點就是要認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han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